我老媽今年仍舊按照慣例的在吃完了一家團圓的年夜飯後,整家子的人繼續的圍在一起幫她唱生日快樂,雖然說是慣例,但由於家裡的小朋友都長大了!也沒有更小的小朋友出現,因此『蛋糕』開始屬於象徵性的意義大過於美味程度,尺寸也由早期的八吋、六吋到現在應該是四吋左右。

 沒圖沒真象,請看圖服用!

DSC00454.JPG

 上方二顆撒金粉的是一種有點像銅鑼燒形狀的餅,餅下方為新鮮草莓,週圍白茫茫的糖霜覆蓋在純巧克力所製作的花瓣上,而蛋糕的底座則又是混入大量的巧克力口味。今年由於蛋糕很小,大概只有15公分不到(以底座直徑計),再加上我對巧克力這種東西不屬於狂熱份子,因此一直壁上觀,無法告訴客位看倌口感如何。

 

 唱完生日快樂的隔天晚上,再次依照慣例的來去羅東夜巿走一下,由老家走到夜巿大約是15~20分鐘左右的路程,今年的運氣相當不錯,天氣一直很好,連飄雨都一會兒即停;或許是羅東夜巿的名號愈來愈響亮,感覺到今年的人潮比去年還要多很多,而且四處都是要排隊的攤販(真的有那麼好吃嗎?!),例如夜巿左側入口有個賣花生包冰淇淋的攤位大概排了十多人;右側也有個很出名的阿伯羊肉湯,依舊是承襲過往的排了大概五個店面的人潮,而且仍然將另租的店面打開來讓饕客們有個細細品嚐的地方;以及往後方康仕美外的三星蔥油餅,也是排到令我一頭霧水的多人。

 話說夜巿裡除了小吃就是小遊戲,舉凡BB槍、射飛鏢、擲銅板至定點、打彈珠、套圈圈...等統統都有,而今年我仍然是要來挑戰一下套圈圈這個遊戲,第一攤花了我一百塊買一桶圈的結果是.......『兩串蕉』。陪老媽逛著逛著到第二攤發現居然有布袋戲公仔及舞獅的傀儡玩偶,衝著這二樣我決定要再來挑戰一下!但這次稍微保守點的玩了五十塊半桶,問了一下老闆要如何取得前述二樣東西,老闆說:『看到那個小杯子了沒有,左中右各一個,套中就可以挑了!』,一看小杯子...不得了,真不是普通的小,就是在自家神明桌上敬酒用的那種小銅杯,雖然目測一下距離約有3公尺左右,但我仍然給他上了!!頭先選擇由於左中側皆有人,因此我佔在右側慢慢投,後來當觀眾的老媽發現原本中間的客人都走了,就叫我移到中間去,因為中間杯子的後方有一排玻璃水晶球,她的想法看來是希望能利用反彈回來有二次機會,不過這個二次機會讓我在僅剩倒數第二個圈圈時用上了,套中了一個裝著球鞋鑰匙環的奶瓶。這種套法讓我老媽看到快笑翻掉,因為她隨便講講,居然讓我因為反彈而套中!    

DSC00456.JPG

 好~看完球鞋喝完奶後,回來繼續說一下另一項戰利品。

 沒錯!就是舞獅傀儡,而且這次套中完全是標準命中,絕對沒有二次加工喲。但套中的當下也讓我發現老闆及老闆娘那替客人的惋惜聲,真的就像便利店的歡迎光臨一樣的機械化,因為我一直在套那個小杯子,因此老闆娘一聽到鐺的聲音就很自然而然的說:『啊,好可惜。』、『喔,差一點喔。』;而在我都擺明了套中時,她還在那裡好可惜,差一點!在我老媽很用力的呼喚老闆娘說我套中,以及旁邊一位熱心的太太幫忙說嘴之下,她才回過神來發現我套中了,就在那一瞬間,我看到老闆娘的臉鐵青了0.005秒,另一邊的老闆也綠著臉過來問我要什麼獎品。

 個人我對布布沒有特殊偏好,那當然是要來個象徵年味的舞獅啦!老闆擺出來的DEMO品顏色還不少,白、黑、青、橘、黃、紅、粉紅....等,這當然要給我那前一天生日的壽星老媽挑挑,原先看了看黑色不錯!但衝著『年味』,一定要來個討喜的紅色囉!

 依舊是沒圖沒真相,客倌請賞圖。並祝看了大紅獅的各位 今年能愈來愈有錢,事事愈順利囉。

DSC00455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