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這天收到捐血中心寄來的通知單,告知我可帶著這張通知單至桃園巿的文康街捐血站進行檢體採樣,話說檢體採樣讓人直接聯想到的就是人生三不便...大便、小便、大小便~~

 不過呢,這對於亞孟買血型要進行詳細判定所需的檢體可就不同了,除了基本的血液樣本以外,還會要受採樣者去『吐口水』!!

 沒錯,就是吐口水,而且是光明正大的吐口水,不用擔心被警察罰,也不用擔心被罵沒水準,甚至還會被人拜託多吐一點;因為判定所需除了血液外,就是唾液,而且需要5~10C.C,平常喝口水,隨便都幾十C.C,這個5~10C.C想起來必然是easy, easy,不過事情在開始進行時卻沒那麼簡單了。

 這要求的5~10C.C,必須是完整的唾液,上面因為"吐"這個動作所產生的泡泡都不算數,而早上為了怕吃早餐會造成採樣的樣本異常,因此我沒吃早餐也沒喝水就跑去作採樣,這個結果讓我在吐的時候嘗到了苦頭,因為實在是吐不出口水,一個人默默的躲在他們的洗手間中努力的朝小小的樣本瓶吐著口水...在努力了十數分鐘後,勉強到達了5C.C,給捐血站的護士小姐們檢查看看是不是夠份量,在小姐們望了一眼後,我又默默的回到小洗手間裡繼續加工,因為他們要我作個保險,至少來個7C.C,吐到我這陣子在路邊看到別人吐口水時,應該會衝過去叫他們不要浪費,還是快吸回來吧....

 在交出檢體後的約一週,我又收到了捐血中心寄來的通知單,這次是確定的檢驗報告!我的血型是屬於OAhm的亞孟買A+血型,想想這樣子也好,不然我爸媽都是A型,沒人是O型,如果驗到我的血型是B型,那可就不得了了!

 由於我的血型是這種萬分之一的特殊血型,所以日後有機會還是多捐點血吧,不為別人也要為自己著想喲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