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由梅花湖接往仁山的路線是回到剛才右轉的那個十字路口,沿著「宜33-1線」走即可,二者間的路途以60km/hr計算估計不到半小時!路途中會有種愈開愈小條,愈開愈往山裡去的感覺,但瀑布不在山裡還會在哪呢?難不成會有人認為台北市以後會有個101瀑布嗎?

這應該也是出現在『我是傳奇-台灣版』的畫面裡吧。往瀑布步道的路上可以見到許多路標,半路會有個遊客服務中心、再來個自然步道;再經過一段路才會看到瀑布步道....入口....前的停車場!
 停車場前排是供遊覽車停車用,照片中的紅牌其實是告知黑、白二台車的位置不准停車,要讓給遊覽車民眾上下車用的步道,但還是會有些自私自利的家伙給他停上去!!
冬山鄉仁山植物園停車場 

 停車場出來往內走,會有個小亭,有一些特產小販在這販賣特產或飲料。也有一些分不出是準備要上山,還是剛下山等喘好要回家的遊客。不過有點浪費的是那個休息亭的左右邊還空著大約五~六個公務車位,但卻一台公務車都沒有,假日應該要開放一下才對。至少有五台車可以不用那麼辛苦拼車位。(其實這二張圖是回家時補拍的...)
公務車車位2 公務車車位  

 再往前遇到二條路,左邊往上的路是到管理處及廁所的地方..
 不過道路二側的造景很不錯喔,連管理中心的右邊也有個小碎石步道,以及小花造景。
冬山鄉仁山植物園2 冬山鄉仁山植物園1 

 走步道時會由管理中心的右邊出來..往前到管理中心左邊除了廁所外,還有個導覽中心。
林務局冬山工作站2 

 開了那麼久的車,又一直顧喝水,下車後跟小馨還是廁所優先吧。(問小馨時還告訴我不想上,等我說我想上時,卻又說等你也是等,那我也來上一下好了....哇哩咧~女人啊!)
 這裡就是廁所,很有造型喲,一看就是古"色"古"香"。直上是男廁。
林務局冬山工作站的『拖曳累』2
 女廁 在上樓梯右轉
林務局冬山工作站的『拖曳累』1 

 上完廁所,回頭先來去導覽中心,想給他了解一下這裡的生態環境!!團體客似乎還有影音導覽的服務,不過要先預約~
林務局冬山工作站的冬山森林生態館 
 館內的環境優、燈光美、氣氛佳。於是我忍不住的就拜託小馨讓我....照一下!!
小馨與展示櫃
這裡也有電腦導覽資訊。
新寮瀑布森林步道的電腦介紹 

 由管理中心往下走,回到了叉路,就是要來往另一條路,也是我們本次的目的地 - 新寮瀑布前進囉。首先歡迎我的專任導覽小姐...(謎之音:是導覽圖+伴遊小姐吧?!)
小馨與步道導覽牌 

 進入步道時,會先要求遊客進行自主登記。這裡只會有一位管理人員坐在這裡"盯"著各位登記。登記內容是姓名、手機、來自縣市、人數。看來是一團一人登記,應該是管理處要進行觀光影響類的數據分析吧!
 其實照片是我們要離開步道時補拍的,此時已經下午五點快半,照片裡的伯伯只是在QK而已啦!再次感謝路人阿伯友情客串(再次誤很大..)!續....
登記處木牌補拍步道入口的登記處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