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今年的端午節適逢週四,剛好變成彈性休假連休四天,在放假前的某個晚上,我去接女友小馨回家,就聽見佛祖傳音:『我們這個假期一定要有一天出去玩喔。』

,於是聽從佛的教誨(魔的威脅?!)計劃了行程要來出門;不過在朋友工作室工作的我,因為工作室裡的CASE突然擠到端午節前後,所以便只好跟朋友二個人決定週五要來工作室一趟,沒想到這一趟本來預計是早上2小時左右的工作時間,居然變成了七個多小時....於是乎只好放棄玩過夜的打算,回到家裡重新安排一下行程,這時卻卡在要去中部或是宜蘭玩的二選一大抉擇,最後看了看新聞才決定到宜蘭去晃晃。

  我自己是宜蘭人(靠身份證的偽宜蘭人),但其實我對宜蘭很不熟,雖然每年都回去過春節,但大多是羅東+蘇澳的老家及親戚家,所以這次的宜蘭行就要來去點不一樣的地方,先從最終目標決定是宜蘭冬山鄉有個仁山苗圃的桐花,再往前推是常聽卻沒去過的梅花湖;決定好了後便上床睡覺啦...

 隔天因為老媽加班,所以一大早就被挖起來當司機載她去工作,回到家後很不幸的又補了個眠,一直拖到11點半才跟小馨上到了高速公路上,我們先沿著國道二號的東西向快速機場連絡道接國道三號的北二高,接著一直到木柵交流道下去往深坑走,只因為小馨一直在喊著要去深坑一家很有名的店買花生糖,五十分鐘後我們到達了深坑的臭豆腐老街,找了間叫『黑狗兄俱樂部』的店去吃飯,價格一般,味道普通,看看他們的店裡生意,看來是我愈來愈挑嘴了吧...;吃飽後便去找到那家花生糖店,小馨果然是怨念很深(饞念?!)的一口氣買了5桶花生糖+1桶芝麻糖,之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深坑。接著直上國道五號,也就是人稱開通東部觀光經濟的雪山隧道,但其實這條公路在進入宜蘭後的正式名稱為『蔣渭水紀念公路』,我們的運氣不錯,下午一點離開深坑,才四十分鐘就進入礁溪了,沒有塞到流眼淚真是令人感到一肚子爽~

 進到了宜蘭縣,也就開始了我們的宜蘭之旅,首站前往羅東鎮公正路的一家名為『諾貝爾』的蛋糕鋪,因為在痞網有看到格友們發表該店的名產草莓奶凍,於是離開國五後直線往諾貝爾殺去,一到店門口果然不同凡響,明明才剛吃飽飯的時間,就已經在門口排起人龍,我法眼定睛一瞧,就知道這條路無法在一分鐘找到車位停車,於是將女友空投(?!)店門口排隊,自己再去找車位放車(但最後還是將車放在對面路邊停車閃燈..),待我下車在人群中找到那小小隻的小馨後,才知道原來是白排了啦...因為所有的奶凍都已經販售一空,最快的也要十分鐘後才會由工廠送來,而且還是非草莓的單一口味,所以我只好讓小馨拿著宅配單回家,到時再去他們公司當團長,運氣好湊到十六條就免運費啦。

 再來就是前往本次的遊點之一,梅花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